_Epsilon_

卡樱人|
Twitter/Tumblr: alafordoujinshi |
Pixiv: Ala/_E_ | WB同名| BG杂食|
其它CP:秀哀/透哀/GS/弓凛/枪凛/Reylo |
感谢喜欢

【秀哀】姐姐

-在听朴光南的钢琴曲“时现”的时候正巧在看一篇文章,有感而发。有两处借鉴。

-人物观念与原著有出入的可能?

-随想随写。(其实很怕发文啊 lol)


【姐姐】

直到黑夜终结的那天她都以为,一直以来他爱的人始终是姐姐。

或许这样的人她再也找不到第二个。

 

那个时候,他时常用任务后的报酬给姐姐买礼物。不论挑选的是什么,总会通过她来斟酌决定。或许真的是视姐姐为珍宝才会一心想把最好的给姐姐。

可在那之前,这些本都是她做的。

她和常人不同,年仅十一、二便有了第一份工作,一咬牙关坚持到成年。且不谈涉及的职业领域、道德底线、风光或是不风光,当她拿到属于她的第一桶金时,内心的雀跃难以言说。存着不是,那不是她的作风,于是心里盘算着该如何把这笔不菲的数额花在有意义的事物上。

而当时最先想到的,就是姐姐。

她把十岁以前的岁月浸泡在纽约的车水马龙间,不自觉融入奢侈的生活方式中。都是必然,毕竟她背景不凡。以至于到了后来,她都始终坚持认为,作为一名女性,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,就应该有好的化妆品,好的高跟鞋,好的名牌包包,钱花的再多也是应该的。

因此,回到日本之后,她决定把这些最好的留给她唯一的姐姐。

一个成天泡在实验室里的工作狂的确是不需要过多奢华的修饰。但是姐姐不一样,因为她活跃的场所,并不在实验室。于是她暗自下了决心,要更加努力地工作,赚更多的钱给姐姐最好的。

而姐姐却嫌她是在乱花钱。

那天坐在咖啡厅,姐姐说:“我又不是没工作,姐姐这么大的人还需要志保照顾?”

她笑着答:“有什么关系,全当是我送的礼物也不行?”

姐姐叹了口气:“我是说,志保你自己赚来的钱应该留着自己用才对。”

她说:“我当然有留下一部分。只不过钱这种东西对我本身没多大用处…”

姐姐一阵语塞。想来也是,一个被她们“老板”器重、从小培养的天才,哪里需要担忧生活上的经济来源。工资,不过是一种形式罢了。

她接着说:“挥霍金钱消费奢侈品,不正是女人的资本吗。”

义正言辞的样子,姐姐没忍住笑出声:“女人。志保你就不是女人吗。”

她一本正经:“我当然不是。”

姐姐差点忘了,她现在只是个十三、四岁的小女孩。

然后,名叫诸星大的男人出现了,抢走了她的姐姐,做了本该她做的事。

有一次他任务归来,带着满身伤痕闯入她所在的研究所,血迹触目惊心。在给他处理严重的伤口时,竟不啧一声,好像这人根本就没有痛觉。她不甘心,在消毒棉上加大了药水剂量,愤愤往那伤口处一拍,惊得他抬头与她对视。眯了眯眼睛,神色不怀好意。怕他找事,忙缠上纱布,故意加重力道,她就是要他血流不顺,拖他个十天半个月才能痊愈都算便宜他。

果然是小孩子脾气。这回换成是他没忍住笑出声。

好在当时周围没人,不然她脸色铁青的样子必定会成为实验室里的笑柄。不明所以,手法却略作收敛。她也被吓的不轻。

“莫名其妙…”小声嘀咕着。

“话说,志保。”

“干什么。”

“Hermes和Prada,更喜欢哪一个”

问的没由来。她背过身清洗工具,“我姐姐不喜欢奢侈品。你不要再给她买了。”

她承认,这话一部分带有个人情感。可不是吗,在你出现以前,都是我给姐姐买名牌包。

“我在问你。”

“哈?”

“我问的人是你,宫野志保小姐。”

  ….

“…我喜欢的是芙莎绘…”

在水不断从水龙头流出的时间里,她居然真的认真思考了起来。

与生俱来似的,有些人对于奢侈品、尤其是名牌包可以做到无法抗拒。她就属于这类人。

下一秒还没来得及思索男人的用意,就见他撩起座椅靠背上的黑色大衣大摇大摆走出门去,丝毫不见进来时的狼狈模样。她向他的背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之前闪过的疑虑顺着水声,流进水槽。

第二天,她发现一个芙莎绘牌子的单肩包在她的办公桌上。

这或许是男人怀抱着昨日的感恩之心特地对她的感谢。亦或者是…通过她来讨好姐姐的手段?那干什么特意绕弯子找她这个对他冷眼相看的人。

“志保喜欢的,当然我也会喜欢”之前姐姐说的话浮现脑海。

想到昨天自己那句疑似“警告”的言论,她单手拎起包包的肩带,反复搓捻着布料。不愧是奢侈品啊…她抚摸着上面的银杏树叶感慨。

再后来,这个名牌包被她“老老实实”地“转送”给了姐姐。诸星大见女友肩上背着的正是他之前买来的那款,自嘲般地笑着。那个妹妹肯定是没搞懂他的用意。

 

在她懵懂时,她的世界却总以姐姐为中心,所有一切围绕着姐姐转。

是温柔的依赖。是危险的把柄。

后来她发现,姐姐有了好的化妆品,好的高跟鞋,好的名牌包,却因为那个好先生,因为自己这个好妹妹,丢了好的初恋,好的生命。

 

她以为只要依靠自己的力量,姐姐什么都不用担心。

她以为他的存在绝不是一念之间的欺骗。

她以为他和她一样爱着姐姐。

 

好在后来的灰原哀发现,一直以来,在背后默默保护自己的,就是那个男人。

她松了一口气,却又暗地里为自己泼了盆冷水:

好在他是爱着姐姐的,

所以才会拼上性命保护。

 

宫野志保就是个笨女人。她的世界满是她姐姐。

原以为是那个男人要从自己身边抢走姐姐、却不知道,其实是那个男人,同样地想要从姐姐身边抢走她。

只是他强行克制住了。


TBC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